close






這兩天看了【冷靜與熱情之間】


先看這部的理由是
:


1.  
2001日本全年票房第8(非動漫第2) - 超過30億日元(22千萬港元)


2.  
200225本奧斯卡(本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竹野內豐/冷靜與熱情之間


3.  
還有哇哈哈哈哈 ß被老娘消音了我說

 

但是看完後總覺得少了什麼

感覺上男女主角的感情鋪陳有點不夠


會有一點只知後果不之前因的感覺


所以也很難了解為什麼豐哥那麼無法忘懷陳


分手的原因我也覺得很交代不清


一整個故事其實有點不流暢


但是聽說原著明明好好的




overall豐哥感覺就是一個莫名其妙、情緒化、感情上很脆弱的人


一整個
WTF


陳小姐則是
: 妳就是覺得她一直在演戲


哪有看戲的人覺得戲裡的人就是在演戲的啦
?!!


演技真的很差欸
!!!


尤其是她念英文台詞的時候


你就是覺得她在念稿


感情
! 小姐,感情呀!!


害我看的時候一直很沒辦法融入劇情、很難專心這樣


到後來我就放棄了


乾脆好好欣賞回憶漂亮的Firenze風情

 

最後當然還是要稱讚一下豐哥演技好好這件事

在醫院叫他爸道歉那一幕的演技爆發力好猛
!!

還有
10年後再見面的心理轉折也演得好好噢


那個尷尬又想裝ㄆㄧㄠ
ㄆㄟˋ的笑容


In contrast
我完全看不懂陳小姐在演啥毀
?!

哈哈哈


一整個很莫名其妙的一齣戲呀
~

 

還有,男女主角講話一下英文、日文


好好講話啦
!


啥毀阿
?!


跨國合作常來搞這套心電感應


讓觀眾看得莫名其妙

 

配角才閃亮一: 篠原涼子


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她在順正公寓的那場
感情戲”!!


對男友消極態度的放手一搏


阿豐哥也夠屌的


其實整個嚇瘋我的一幕阿
!


哈哈哈哈

 

配角才閃亮: 椎名桔平


一開始他長髮我還沒認出他就是橘醫生


有夠帥的啦
!


很喜歡這個故事裡有這個角色的安排


因為和男主角的個性有很大的對比


更能凸顯順正在這部電影裡的個性


雖然戲分很少


但是整個超搶戲的呀
!


每一個表情都演得很欠揍


成功
!!!

 

原來說有有獎義大利文和英文是這樣阿


果真講的不錯


蠻有味道的

 

但是這部電影嘛….


讓我看完【徬徨之刃】再說好了


看來我愛的還是野立阿
! 哈哈哈哈哈








更新:


這個夏天回台灣

我去淳久堂看了【冷靜與熱情之間】什仁成以順正的角度寫的那本書

果然是比電影好上萬萬倍, 文字的描述很大膽又細膩

看完有一種喘不過氣但是又很爽快的感覺

(可是已經沒力氣再看葵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一直想到Kelly Chen提不起勁)


過了幾天我又去看了另一本
江國香織寫的【冷靜與熱情之間】,
是由葵的角度去寫的故事

我說她跟她男友的部分血太多了拉! 我只想看她跟順正嘛~

其實一樣是很老梗的一個愛情故事, 可是中間的那種糾葛卻很真實


我也搞懂了所謂的冷靜與熱情

(但是說真的剛剛看完【流星】, 誰都會覺得豊哥也非常適合演冷靜, 你們兩個就都通通給我冷冷靜靜去吧~)

我真的覺得【冷靜與熱情之間】裡描述男女纏綿畫面的部分很讓我impressed

就像小羊講過的, 能把很容易搞成低俗的語言畫面轉換成那麼唯美


那絕對是最高阿
!! 我愛慘了

我就是喜歡作者用很細膩的文字描寫書中主角心情的變化

總是讓我也能真的和葵一般訝異得僵硬或是和順正一樣頓時停止呼吸


我真的好愛這兩本書哪
!!

還有書跟電影節局其實不一樣啦~

電影版根本就美化了, 自己演出的happy ending

我倒是比較喜歡原著的結局, 畢竟這還是比較真實

兩個學生時代交往過的情侶, 在彼此的記憶中當然是美好的

但是人生是現實的, 就算過了10年還想再一起, 結局也不一定會是happy

或許葵真的會再和順正見到面, 但是我真的不看好他們拉(話說我是在認真個什麼勁)

Anyway, 我好慶幸我有看【冷靜與熱情之間】, 好久沒好好看一本書的我有夠開心 



圖片來自: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3206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